活动通告 - 详情
2023年“党建杯”机关创新创优竞赛参赛案例要求
发布日期:2023-05-06 11:52:18.0 | 作者:系统管理员 | 浏览次数:1620

案例要求

充分展示市区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促进发展提质、服务增效、党建赋能的探索和经验。重点围绕3个方面征集案例:

(一)发展提质

坚持围绕中心促融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深圳经济特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和全面深化前海合作区改革开放“双改”示范效应,以党建为引领,找准高质量党建服务中心工作具体抓手,在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建设法治城市示范、塑造城市文明典范、打造民生幸福标杆、勇当可持续发展先锋等方面,探索实施机关党建服务重大任务的作用发挥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促进高质量发展。比发展提质的前瞻性、实践性、成效性。

(二)服务增效

坚持服务群众促融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动机关党组织在服务群众、企业和基层中发挥作用,完善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工作机制,健全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创新组织群众机制,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社区“双报到”,注重发挥机关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探索机关党建在改善民生方面的新载体、新平台、新项目,立足职责解决好群众普遍关注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重点民生问题,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群众工作效能,切实增强群众工作实效。比服务增效的针对性、机制性、实效性。

(三)党建赋能

坚持建设队伍促融合,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党员干部素质能力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大兴调查研究,深入开展“万名党员微调研”行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用好“五学联动”机制,深入开展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对党忠诚教育、政治机关教育向机关处室和基层单位有效延伸。深入推进新一轮加强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质量+示范”建设,在争创模范机关、争建五星支部、争当五星党员行动中有新进展,积极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党支部,在支部品牌创建活动中有新突破,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在锻造一流工作作风、提振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精气神上有新成效,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先行示范,从中提炼机关党建立得住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比党建赋能的创新性、实效性、推广性


申报事项

各单位党组织请于69日前完成项目申报工作。具体申报指引为:

(一)注册帐号。访问2023年深圳市“党建杯”机关创新创优竞赛官方网址:https://djcxcg.szjgdj.sz.gov.cn/,参赛项目入口—选手注册,完成注册帐号。一个帐号可同时上传多个案例,每个单位注册一个帐号即可。

(二)填报案例。登录帐号后,选择:案例—案例报送—新增案例,按要求填报相关内容,上传完毕后进行提交即可完成报名。上传材料格式见附件。填报案例系统将于5月19日开放,6月9日关闭。

(三)坚持原创。各单位务必推荐首创、原创的项目参赛,不得抄袭、复制往年案例。


附件

 

2023年深圳市“党建杯”机关创新创优竞赛暨第十一届广东省市直机关“先锋杯”工作创新大赛深圳选拔赛参赛案例说明书

 

案例类别:□发展提质  □服务增效  □党建赋能

推荐单位:                                       

案例名称:                                       

牵头人姓名:        职务:            

办公电话:              手机:            

联系人姓名:        职务:            

办公电话:              手机:            

案例背景:

                                                 

案例创新点:               

1.                                               

2.                                               

3.                                               

案例取得的成果(或预期成效):

1.                                               

2.                                               

3.                                                

注:本《说明书》仅供参考,请按要求在网上申报案例,字数不超过3000字。



附件:





Copyright © 2023 中共深圳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广州市升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提供技术支持 微信:18620166680